close

  羊膜穿刺  
【箭頭指的就是針的位子,這時候護士小姐還在抽羊水。】

  我跟老公決定不做【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】,直接做羊膜穿刺。我們的醫生建議我們等到18W在來做,因為羊水量比16W時多囉!本來是預約8/29要做的,但遇到颱風高雄市停班停課,醫院打來說沒看診,要另約時間,所以就約了今天早上醫生有看診的時間來去做羊膜穿刺囉!

  不少人都問我們,為什麼要做羊膜穿刺,就是檢出率囉!四指標--的檢出率83%,羊膜穿刺99.9%,會做這決定也是聽過,四指標正常,超音波產檢正常,也還不到高齡產婦,也沒有家族遺傳,但卻生下唐氏症寶寶,我想這就是所謂機率囉!而我跟老公目前只決定生一胎,所以希望事先能把所有任何可能的風險降到最低囉!小寶貝的健康是一輩子的事,也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事呀!

  雖然前一天就一直跟小寶貝說我們要去看醫生要做羊膜穿刺,要乖乖的不要亂動唷!看到針不要去玩它唷!但因為是完全未知的經驗,到醫院時還是會有些許的緊張感啦!我的醫生感覺上很有經驗,也會跟我講解,讓我比較放心,而且全程都看著超音波進行囉!其實羊膜穿刺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與疼痛,我想多數都是心理因素影響比較多啦!針刺下去的感覺就跟捐血抽血時差不多,只是過程中多了【酸酸】的感覺囉!醫生還邊解釋說,當刺下去後針就拿起來了,留在裡面的是軟管,所以這時候小寶貝手或腳去碰觸到也不會有問題唷!所以要媽媽放心。抽出來的羊水顏色黃黃的,呵~醫生說那是小寶貝的尿尿,抽了20cc,醫生說差不多5個小時羊水的量就補回去囉!

  醫生還印了一張超音波的照片給我唷!可以看到針刺在肚子裡,我想這應該是難忘的記憶吧!小寶貝,爸爸媽媽都很愛你,很期待你的到來,你要健康的長大,平安的生下來唷!有你的到來我們感覺更加幸福了。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