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蜜綠豆  

  當初會想買快鍋是因為哥哥,媽媽都有買然後說很好用,於是拜託老公買【快鍋】給我,他說我們只有二個人快鍋可以煮什麼呢?真的用的到嗎?每次要買東西他都會問我需求、理由是什麼,只要他聽完覺得OK就都會付錢買給我啦!呵呵~

  用快鍋煮東西真的很方便,不用在瓦斯爐顧著,只要按時間然後等東西煮好就好囉!這次又拿來煮綠豆囉!省時又方便唷!

蜜綠豆

材料:
 綠豆1斤(600g),水6杯(我用量米杯),糖1斤(老公不喜歡太甜我只用400g)

做法:
 1.綠豆洗淨,泡水1小時(直接煮也行),泡綠豆的水倒掉,綠豆移入鍋內加入6杯的水。
 2.快鍋按6分鐘,時間到等自動洩壓後,浮子閥落下才能打開蓋子,不然會被噴出的氣體燙傷唷。
 3.確定綠豆完全軟透後,趁熱加入二砂糖拌勻,(用筷子攪拌能保存綠豆完整的外形)。
 4.倒至保鮮盒放涼即為蜜綠豆,放至冰箱冷藏保存。
 
5.取適量蜜綠豆,加入適量的水、冰塊混合即為基本綠豆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