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豆漿  

我個人對飲料沒什麼興趣,平常最愛煮普洱茶喝,懷孕後除了偶爾喝幾口汽水之外,也減少喝普洱茶,只好多喝豆漿與白開水啦!外面買的豆漿不是太甜,不然就是味道太淡,所以自己買了有機黃豆回家自製豆漿。這款有機黃豆真的像賣家說的一樣,味道較香且較沒有豆腥味唷!

更詳細的自製豆漿步驟圖可參考:Carol 自在生活-自製豆漿。

自製豆漿:
 有機黃豆;水;調理機或果汁機;豆漿濾袋。

材料:
黃豆:300g
水:2400cc
黃豆與水的比例:1:8。這是我喜歡的濃度。(水量可依自己喜好的濃度加減)


做法:
1.黃豆洗乾淨後,浸泡冷水,水量高過黃豆,夏天約泡4小時,冬天約泡6小時。(黃豆用指甲可以戳破的軟硬度)。
2.將泡好的黃豆水倒掉備用。把2400cc的水量分成二等份,一份1200cc先倒入鍋子中備用。
3.泡軟的黃豆放入果汁機中,加入1200cc的水量,打成細緻的生豆漿。(一次打不完可分次打)
4.將打好的生豆漿倒入濾袋中,用手將豆漿汁擠出。
5.先把另一份1200cc,在鍋子裡的水煮開後,倒入擠出的生豆漿,要一邊倒入一邊攪拌直到煮滾。(這樣煮就不會讓豆漿煮到溢出來囉!)
6.煮滾後的豆漿,可以不用攪拌了,轉小火繼續煮約10分鐘,讓豆漿味更濃郁唷!(喜歡喝有甜的,最後添加適當的糖調味。)
7.完全放涼後,裝瓶放入冰箱冷藏。
8.只要煮好的豆漿,完全不要加到生水,瓶子也要完全乾的。我試過無糖豆漿冰在冰箱一星期都還不會壞唷!

  只要我有煮豆漿,我家老公就會去買一杯紅茶回來,他喜歡喝紅茶豆漿。如果叫他喝純豆漿,他說他會一整天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不舒服。
  我個人不愛吃冰,也不愛喝冰的飲料,所以我喜歡早上把豆漿加熱後才喝,有時會加入少量的糖唷!雖然自製豆漿比較麻煩,但卻是自己喜歡的濃純香。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